2011年5月27日 星期五

敲擊音叉實驗

敲擊音叉
(1)手持音叉,用小槌敲擊後能聽到(A)嗡嗡聲(B)砰砰聲(C)喳喳聲。答:_________
(2)將發音的音叉與水面接觸,可看見水(A)靜止不動(B)四散飛濺(C)流來流去(D)被吸光了。答:________
(3)從音叉置入水中的反應,可知聲音的來源是由於物體的迅速的(A)振動(B)靜止(C)沒有改變。答:________
(4)用手按住音叉兩股,則音叉的音響(A)特別大(B)特別小(C)消失。答:________

答案:(1)A;(2)B;(3)A;(4)C 
上課活動

1 則留言:

  1. 希望問關於音叉共振(共鳴)箱的. 因為我打算跟木工特別訂做共鳴箱,但我聽講共鳴箱的大小(長度,高度和寬度)是基於音叉的頻率的基礎上。共鳴箱放高頻率的音叉, 尺寸是較小, 低頻率的較長。因此,希望有關如何決定共鳴箱的寬度,高度,長度, 是否有特定的計算工式, 不頻率/數量音叉的內置空間的體積分別是多少。是否木材的厚度也要留意, 如果由木材0.5-1.2釐米木材製成, 不同木材厚度是否有分別 (因不知道木工現有的木板厚度, 多數是1釐米木板) ,我的音叉頻率是從128, 528 到852,另一只是4096。我打算把分別訂做共鳴, 分別放3只, 4只, 5只音叉放在的3个共鳴箱內, 現在希望知道要定做共鳴箱要注意的細節, 尺寸. 非常感謝你幫忙! (如果有更多的學習資料,請讓我知道,因為我沒有任何關於這個主題的知識和常識。)

    回覆刪除